吳忠聖學長

中山人管所95級畢業

目前服務的企業及職稱:  台積電,管理師

 

 

就讀中山人管所的心得?您認為中山人管的學習歷程對您的職涯最大的幫助為何?

心得:中山人管所的定位是“培養具國際觀的人資界人才”,所上同學在畢業前會有去大陸參訪與去國外交換學生的經歷,真實體驗台灣以外的世界,確實有助於豐富自己的學習過程。

對職涯的助益:中山人管所是個不錯的起點,從基礎理論的研究出發,加上實習報告及論文的考驗,為學生建立未來獨立思考的能力。

  

請以您的求學及工作經驗,給有意投入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人一些叮嚀、建議。

補強產業的背景知識(business acumen)

HR的進入門檻不高,企管、資管、心理…等領域的人才都可以嘗試入門,而許多HR的高層幹部可能是技術背景出身。因此,要讓HR真正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而非被動的行政單位,除了熟悉基本的勞動法令及相關的組織理論,更應該了解所屬產業的現況與趨勢。

廣泛涉獵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

舉凡心理學、社會學、管理學、統計學…等,都有可能應用在HR領域,一位專業HR人士,應具備一定程度的社會科學知識,並整合出自己的洞見,才能稱職扮演HR的各種角色(policy shaper, employee champ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