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慶 

  中山人管所_1997__級畢業 

  目前服務的企業及職稱花旗銀行  人力資源處  組織發展副總裁 

 


l  就讀中山人管所的心得?您認為中山人管的學習歷程對您的職涯最大的幫助為何?

  中山人管所是國內少數兼顧學術與實務教學的管理研究所。當初對我們研究生嚴格的要求包含必須在暑期進行企業實習並進行專案發表,除了英文以外的第二外語的要求,與有實務經驗的同學一起上課交流,加上跨國交換學生的經驗,國際化的教授團隊。這些投資,對於培養一個有國際觀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員,不只在國內,放眼亞洲亦是少見。 

學校與所上資源豐富,人管所與企業密切交流,教授的熱忱與互動式教學,美麗的西子灣校園,清新的空氣與開放式學習環境,對於將來有志成為跨國人力資源專業經理人的同學,中山人管所是Second to none!

 

l  請以您的求學及工作經驗,給有意投入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人一些叮嚀、建議。 

  1. 外語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培養國際觀,提昇競爭力
  2. 捲起袖子,弄髒手去做基本功,別好高騖遠只想著做高階策略規劃
  3. 多主動參與人力資源相關組織團體,拜訪企業,學習他人實務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