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考試一般生,想利用乙組考進中山人資,一定要閱讀這篇介紹如何準備社會學
請別驚慌時間不夠,照著以下兩位學長紮實的訓練自己寫社會學的能力

相信明年一定可以在中山人資看到你喔:)

如果看完有任何問題,歡迎考生到留言板留言,我們將有管理員為您一一解答。 

 

--------------------------------------------------------------------------------------------


社會學 準備心得 乙組 王政鈞


     準備社會學考科可透過:修習校內社會學相關課程購買社會學書籍自學等方式。


  社會學是一種描述社會現象的學科,因此在準備時一開始必須先了解社會學的本質與目的、不同學派的觀點。
這些基礎對於之後的思考架構會很有幫助:能瞭解社會學與其他社會科學不同之處為何( 100年考題!),
同時對於書本所提及的各個主題(階級、種族、犯罪…)不同學派的觀點有所瞭解,
逐漸建構出自己分析社會現象的看法,這樣對於時事題就能有切入的方向。


  另一方面必須熟記、了解當中出現的專有名詞(中、英文),可以利用例子幫助自己記憶。
當然練習歷屆考古題也是準備的一大重點,透過寫考古題不但可以瞭解教授出題的方向,同時也能練筆,提高自己書寫的速度。

---------------------------------------------------------------------------------------------


社會學 準備心得 乙組 李卓育


社會學是個好準備也不好準備的科目,如果是社會學本科出身的人準備起來非常容易,只需用到大一社會學的程度即可。
若非社會學本科者,可以選擇自修或是去聽社會學概論或社會系的課程。
推薦用書為《社會學》 Andersen 齊力 審閱《社會學與台灣社會》瞿海源、王振寰
前者是社會系大一常用書,心有餘力可以看原文,但是火燒眉毛的時候還是看中文版就好了,
後者是屬於本土化的社會學,內容都以台灣為主。可挑一本或兩本都看,
最好搭配考古題寫完後請社會學相關的老師改看看,也要練寫申論題的速度,寫不完也是白搭。
還有不要看乙組報名人數少就想報名,社會學有難以跨考的特性,沒有一定的程度真的沒辦法在筆試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