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考試一般生,如果想利用丙組進入中山人資,一定要閱讀這篇介紹如何準備英文

英文包含字彙、文法、閱讀能力,時常讓考生煩惱不知如何準備。

請別驚慌時間不夠,照著以下學長、學姊所言,相信明年一定可以在中山人資看到你喔:)

如果看完有任何問題,歡迎考生到留言板留言,我們將有管理員為您一一解答。

 

--------------------------------------------------------------------------------------------

英文 準備心得 鄭忠烜


先買本文法書,每天念幾個觀念以後就馬上練習,我是覺得英文不太能速成,要把它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才會慢慢進步。

閱讀的部分我是看經濟學人,同時增加專業字彙和了解時事,大多找有興趣的主題,不然會看得很累。閱讀時先快速看完,試著猜文章的大意,等第二次認真讀再查字典,查完也不要寫在旁邊,我是寫在自己的單字本;也善用字典或網路找出相關的字,背的時候順便造句,確定自己會用。吃飯時間也不要浪費,可以找個時間不太長的影集來看,像是Friends之類,沒辦法直接聽懂沒關係,看字幕的同時也要去聽句子是怎麼被翻譯的。
最後,找到適合自己念書的時間跟環境也很重要,我就不太喜歡去圖書館,太安靜了很容易睡著…用功之餘,也要給自己一些放鬆的時間,適度的休息才能走得更遠!!

 

--------------------------------------------------------------------------------------------

英文 準備心得 凃詩苹


1. 日常生活:
英文科的部分,在暑假其實就可以開始做準備。從日常會話開始下手,對面試英文關會很有幫助。工具舉凡坊間的一般口說英文書,或是英文影集。最重要的是在聽的同時,嘴巴也要跟著唸,練習自己的口音,以及流暢度。有時候也可以幾個中文句子,試圖要自己馬上翻成英文講出來,以增強自己的臨場反應。
2. 考古題:
考前一百天可以開始做考古題的部分,在做完中山的考古題後,其實你就會發現,中山人資的英文考題其實不難還相當的活。所以我建議,可以在寫完之後中山人資考古題後,可以試著做其他學校的英文考古題,例如:政大企研、台大國企.....等,當作自己的後備資料庫,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最重要的是,寫完記得要檢討,把概念釐清,給自己一個目標,同樣的題目不要再錯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