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推甄生,一定要閱讀這篇介紹如何準備推甄所有大小事

請別驚慌時間不夠,照著以下學長、學姊所言,相信明年一定可以在中山人資看到你喔:)

如果看完有任何問題,歡迎考生到留言板留言,我們將有管理員為您一一解答。

 

--------------------------------------------------------------------------------------------

推甄 準備心得 成大外文系 曾雅君

面試的部分
面試佔推甄成績比例是一半,因此要好好把握。
先前的準備必須把自己的備審資料歸納重點以及分析自己的優勢在哪,然後做一些題型預估以及練習。

像是自我介紹,如果只是死板板的把自己身家背景和學習動機提出,人海茫茫的考生中你很難脫穎而出。

因此有個人特色或競爭優勢都應該在每次的回答中讓主考官體認到。由於中山人管分兩個關卡一個是中文另外一個是英文,順序不一。

因此在準備口試題目的時候雙語都要練習。題目主要分兩種類型,第一種為跟自身特色以及動機。

很多教授首先都會問你為什麼想考中山人管所?

 為什麼覺得你適合中山人管所? 

如果不是本科系,那為什麼不繼續念本科系的研究所呢?

這些問題都要先做準備內容,但不需要照本宣科的用背書的感覺回答,而是自然流露出你的自信和親切給主考教授們。

另外一種問題則是有關人管背景知識的專業度,我個人是認為不用到花很多時間去背書,而是應該對這塊領域有自己的想法。

例如其中一個問題就是HRM的選用育晉留你比較有興趣做哪個部分?

當天的準備首先是最基本的服裝儀容,乾淨妝容、正式全套的穿著是最保險也是最有禮貌的。

女生不用大濃妝,可以把眼神加明亮和有神一點。

基於我的經驗和學長姐的分享,人管所教授在面試時多半都是親切的,因此心情務必放輕鬆,才能自然的對答。

不用急著發言,聆聽和統整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

教授們如果對你有興趣可能會多問你一些問題,不要覺得他們在故意刁難你,而是要盡可能把你的特點及想法清楚表達出來。

尤其是英文面試關,流順的口語應答是很吃香的,另外擁有托福成績對於推甄生也是一大加分。

因為人管所標榜與國外交換學生的計畫,如此就把欠缺的東風補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