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備審資料

 

分享人|羅庭萱  sofish723@hotmail.com

 

 

● 關鍵:

份量不用太多,把重點資料放上即可(即檢附推甄說明書上應放的資料可)

 

準備心得

 

1. 自介(我是放中文版的)

因為想讓翻閱者能夠輕鬆閱讀,有分主題項及細節,細節部分若重要處則用粗體字標示。不見得要用英文才有高分,重點在於能夠清楚 描述個人特質。

 

2. 讀書計畫(這也是中文版的)

我有分為短、中、長期(並且有自己定義時間到底是怎樣分配,ex:短期就是只在推甄上後到開學前);了解人管所開的課程並把他列入我的讀書計畫中,另外強調了在語文方面學習的規畫。

 

3. 研究計畫:

可以參考人管所歷屆畢業的學長姐們論文大概都是在寫什麼,朝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方向跟領域著手,老師也會知道你對什麼議題有興趣,是否符合老師們的指導領域。

 

4. 語文:

我沒有先考托福,但是考過多益,雖然所上的要求是托福成績,但是我抱持著自己的多益成績也算中上就附了。

 

 

弟妹的話

 

        中山人管所的推甄資料畢竟只是一個門檻(第一階段通過後就不採納計算了),其實準備起來負擔不會太大。我覺得需要好好寫的應該就是研究計畫,可能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摸索並想清楚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有沒有先考托福真的不是太大的決勝關鍵,重要是你想來中山人管所的決心!!我的推甄資料總共大約10頁上下,真的不算太厚,相信各位一定可以在短短的時間把它“生”出來的!等你們來當我的學弟妹!!Fighting!

 

 

 

 

 

 

第二階段:管理英文

 

分享人|林尚賢   sam2700182@gmail.com

 

 

● 關鍵:

各個管理名詞要理解,自己用英文寫出來。

 

準備心得

 

  管理英文內容其實很廣,包含組織理論、組織行為,但大部分出題以組織理論為主,再來才是組織行為。 

 

  通常內容是考10題名詞解釋和2題的簡答題,簡答題的部分不會太難,只要有人管的基本概念再用自己的理解和邏輯就能夠回答出來,而名詞解釋的部分大部分出自於溫金豐教授的出書組織理論與管理,因此熟讀這本書的內容並能以英文回答就能掌握7.8成的題目了,其他的兩成就要由各種不同的書籍去閱讀吸收,把沒看過的名詞和解釋理解後再背下來~但切記不要死背內容,因為名詞太多了,就算真的能背下來如果被考到簡答就回答不出來了,因此每個名詞都要能理解才能有效的回答所有問題。而以上的準備方法都是要將名詞或簡答用英文以自己所能表達的方式寫出再請老師幫你修改,過程可能比較麻煩,但一旦完成自己的(小名詞本)就能夠很快有效率的閱讀所有的名詞了。 

 

  等到準備差不多後開始做考古題,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然後將自己沒有蒐集或理解的名詞再加入自己的小名詞本,而考古題出現兩次以上的一定要背到很熟很熟!!因為他一定是很重要才會連續出現,上考場前在看過一次考古題和自己的名詞本相信就能夠很好的應付管理英文了!

 

 

 

弟妹的話

 

  製作自己管理英文筆記的過程很艱辛,但撐過去後就能夠很有效率的吸收那些東西,甚至寫完筆記時就會發現自己早就背起來了,因此如果能有耐心的安排進度相信結果會反映在成績上面的! 加油!

 

 

 

 

 

 

第三階段:英文面試

 

分享人|陳彥翰   yenhan0410@yahoo.com.tw

 

 

● 關鍵:

生活會話、人管相關議題之即席反應要練好。

 

準備心得

 

  面試內容會有一兩題是測驗生活會話的即席反應,比較難預測,為了避免腦袋空白、說不出話,建議準備一下比較詳細的英文自傳,被問到一些細節時會比較能回答順暢。準備內容的範例:未來志向?』『期望在人管所能得到什麼?』『興趣?』『大學時映像最深刻的事?等等。基本短篇的英文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其他的生活會話可以參考大家說英語的課程內容。

 

 

 

弟妹的話

 

  英文面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多聽多看多練習,努力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之中,不能控制的範圍就不需要多擔心了。中山人管所的大家庭非常的溫暖積極,有問題歡迎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