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考試一般生,無論你想選擇哪一組考進中山人資,一定要閱讀這篇介紹如何準備管理學
管理學博大精深,很多同學總是煩惱不知如何準備。

請別驚慌時間不夠,照著以下兩位學姊所言,紮實的訓練&寫管理學的速度與能力

相信明年一定可以在中山人資看到你喔:)

如果看完有任何問題,歡迎考生到留言板留言,我們將有管理員為您一一解答。

 

--------------------------------------------------------------------------------------------

管理學 準備心得 丙組 陳彥儒

我真的很喜歡管理學這個科目!管理學是個很能夠應用到生活中的科目,所以學習這科時也一定要想辦法把理論跟生活做結合!
準備管理學時,我聽了兩遍管仲老師的課,暑假一遍、秋季班再一遍,
把老師講課的內容盡量聽到很熟,並跟著老師課堂上的舉例來思考,這樣整個脈絡會很清晰,理論也才會記得熟;
理論記熟也才能活用於解題中、甚至是生活中
另外,準備人管所的管理學的話,應多著重於管理學裡「組織」方面的章節,組織理論、組織行為…等。
接近考試的時候有時間的話,也建議可翻翻溫金豐老師的「組織理論與管理」
,對準備考試相當有幫助喔。


--------------------------------------------------------------------------------------------

管理學 準備心得 丙組 許若蕎

嗨嗨大家,首先想跟大家釐清:管理學不是一門死背的學科,其實它是最活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管理學很強調自己的個人思維以及邏輯思考,加上生活中處處充斥著管理學,

這也讓身為考生的你更可以親近管理學囉:)

我個人認為準備管理學這科需要幾個步驟:

(1) 理論階段:若沒有理論作為你的盾牌和寶劍,你說的任何想法都可能只是胡思亂想而已。

     在把理論(尤其是組織行為、組織理論、組織結構...等章節)熟讀後,你如何把它套到自己生活經歷或是企業案例

     這是很重要的能力,因為不論是研究所考試,還是等你成為研究生以後,都是這麼思考的。


(2) 發展階段:有很多同學說中山人資管理學考的題目很細,有很多理論是過去自己在準備時沒有看過的,

     我認為即使有考比較深、比較細,只要你所有管理學理論「之間邏輯」以及背後「重要內涵」都真正了解且可以活用

     那麼中山考題一定難不倒你!因為有很多理論其實都是在類似環境背景或是同一想法的延伸,只是切入角度不同而已。

     但如果你真的很擔心,可以在考試前兩個月找時間翻翻組織行為(Robbins)&組織理論(溫金豐),會很有幫助。


(3) 實戰階段:最後就是一定要做模擬考,最好將五年內都做過。唯有做模擬考才可以測試自己寫字速度以及思考速度。

     記得練習的時候要計時喔!寫完也記得要檢討喔!這才是最重要的:)


祝大家考試順利~呀比^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