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篇  

 

<<備審資料篇>>                                    分享人: 江明彥

★準備心得

        準備備審是一個麻煩又複雜的長期戰。一開始沒有相關經驗覺得頭大是很正常的。通常會選擇推甄的我們,過去的經歷相對比較多。所以切記先把之前所歷練過的種種仔細思考一下,和申請的系所有相關或有幫助的再寫上去,而不是越多越好。再來,要去了解自己,也就是說知道自己的亮點是什麼。譬如說你的特質是領導能力,那麼就一定要附加足以證明的例子或是經歷,千萬不要只敘述特質,這只會讓對方覺得抽象,而無法了解並看到你吸引人的特點。最後,請抱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觀念,一點一滴把架構和內容仔細完成,寫好後可能會一直修改至五六遍不等。另外,在寫的同時一定要請師長或有經驗的朋友幫你重複檢查,因為自己寫到最後很常就會陷入主觀的思考,所以客觀的修改是必要的。

 

★給學弟妹的話

        希望各位好好學習寫備審資料的功力,之後在準備工作的履歷時就會比較有頭緒。相信在過程中你會發現其中的樂趣,因為會慢慢的發覺自己其實擁有很多的專長和優點,也就是更加的了解自己唷!加油囉!

 

 

 

 

<<管理英文篇>>                                    分享人: 潘郁欣

 

準備心得

       必讀書籍: 溫金豐老師的『組織理論與管理』

       考試方向:組織行為相關理論的名詞解釋 及 申論題

雖然大學是念企管系,但大學時期並沒有把管理學念得很好,想重拾書本準備研究所時,才發現自己對管理學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可以說是完全從頭來過,因此如果你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擔心管理學這一科,因為管理學是一科報酬率很高的科目。

升大四的暑假有上高點補習班的管仲管理學,我只聽了一輪,除了上課認真做筆記之外,回家會將筆記看過一遍,再自己把每個觀念解釋給自己聽,必要時會拿張紙手寫練習,因為管理學大多考名詞解釋和申論題,所以要訓練自己完整表達一個觀念,不能只是像準備選擇題一樣了解皮毛而已。當得知自己推甄通過了第一階段備審資料,要開始準備第二段的筆試時,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了中文版的溫金豐老師的『組織理論與管理』,用兩週的時間,將整本書看完,也找了前幾屆的考古題,將特別愛考的幾個名詞解釋熟記。考試時,整張考卷都是英文出題、英文作答,所以一定要會拼英文專有名詞,用英文有條理地寫完一個概念,必要時也可以圖表輔助說明作答。

★給學弟妹的話

         通往成功的路上往往是寂寞的,現階段的你們壓力一定很大,當你們看到同學能夠出國玩、實習、或是玩樂,希望你們能夠沉住氣,不要受到影響,清楚自己的目標,就勇敢的往前邁進。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最大的贏家,加油!祝各位都能達成夢想!

 

 

 

 

 

<<英文面試篇>>                                    分享人: 陳依萱

 

★準備心得

        一定要準備好中英文各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這一分鐘內表現自己獨特的個人特質、說明自己為何想就讀人資所,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強烈的就讀動機。其實不用害怕英文面試,考題多是當下所流行的時事或議題,甚至可能只是很一般的生活問題,面試官測的只是你的臨場反應,不用太在意自己的文法對錯或字彙夠不夠深,只要能夠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回答順暢,就能像和師長們聊天般的輕鬆愉快。

★給學弟妹的話

        準備英文面試除了可以列幾點常見的問題自己練習之外,一定要找同學或老師練習!增加熟練度和加強應退能力,這樣在真正面試的時侯才不會太緊張以至於講話結巴或不知道要講什麼!另外,要多關心時事要有自己的觀點,並試著表達出自己的看法!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能成功戰勝面試大魔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YSUH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